2012年7月28日 星期六

AyaLook看小說簡易閱讀說明

本月底要出版的Aya看小說電子雜誌,算是使用了一種較為特殊的出版形式,因此特別開了此篇,簡單說明本誌閱讀方式。

本雜誌編輯格式為EPUB,適合在絕大多數的電子書閱讀器以及所有電腦、手機上閱讀;並內建目錄,方便讀者搜尋閱讀。
 
電子閱讀器

手機


 電腦


雜誌刊登處為pubu電子書城

電子版權保護為:DRM-free,可以任意複製使用在任何可閱讀epub的電子產品上,因此推薦下載閱讀。



目前預計是每月出刊, 主要內容分為以下幾大部份:
  1. 作品介紹
  2. 專欄
  3. 短篇專輯
  4. 中長篇連載
  5. 作者總介
專欄部份有語言學、極短篇、圖文作品(第一期的狀況),在短篇作品方面,每月設定一個主題為專輯;而中長篇作品則是連載各種主題的作品。

閱讀時可先看作品介紹,尋找有興趣的作品,點擊目錄閱讀,若喜歡任何作者,都可以在作者總介的部份,接觸相關作者資訊。

目前關於在電腦和手機上閱讀的推薦軟體為:

電腦:Calibre 


軟體簡易使用教學:
http://ayalook.blogspot.tw/2012/07/calibre.html 
以上三種系統都適用,並且可以得到本雜誌最佳閱讀效果(字體、編排等等)



Android手機:靜讀天下

多數手機epub閱讀軟體都會無法正常顯示書籍排版,但可以自設自己喜歡的閱覽模式。


iPhone&iPad:iBooks



以上介紹,希望大家閱讀愉快。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